游兆永,安和平.参数规划中最优值函数的次线性及齐次拟凹凸性(英文)[J].数学研究及应用,1990,10(3):407~412
参数规划中最优值函数的次线性及齐次拟凹凸性(英文)
Sublinear and Homogeneous Quasiconcavity (Quasiconvexity) Properties of the Optimal Value Function in Parametric Nonlinear Programming
投稿时间:1990-09-07  
DOI:10.3770/j.issn:1000-341X.1990.03.019
中文关键词: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作者单位
游兆永 西安交通大学数学系 
安和平 汉中师范学院数学系 
摘要点击次数: 2680
全文下载次数: 1363
中文摘要:
      本文主要对参数最优化问题P(u): max f(x,u) s.t.x∈C(u) 的最优值函数的次线性和齐次拟凹凸性进行了系统研究,同时还探讨了通过特殊化P(u)的目标函数或约束条件而得到的其它几个参数最优化问题。许多新结果对一般的抽象空间,如线性空间、线性拓扑空间、线性赋范空间或Banach空间等亦是有效的。有关结论可应用于许多最优控制问题和经济数学,也可应用到分式规划的研究中去。
英文摘要:
      In this paper, sublinear and homogeneous quasiconcavity (quasiconvexity) properties of the optimal value function in parametric nonlinear programming problem:(?)is systematically researched. The homogeneous concavity and convexity properties in [ 1 ] are generalized by many new results of our paper.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