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关荣.一个稳态PDE系统的状态约束极小能最优控制问题(英文)[J].数学研究及应用,1990,10(3):439~444
一个稳态PDE系统的状态约束极小能最优控制问题(英文)
A State-Constrained Minimum-Energy Optimal Control Problem for a Steady-State PDE System
投稿时间:1989-09-02  
DOI:10.3770/j.issn:1000-341X.1990.03.025
中文关键词:  
英文关键词:
基金项目:
作者单位
陈关荣 中山大学计算机科学系 
摘要点击次数: 1922
全文下载次数: 978
中文摘要:
      本文研究一个由偏微分方程描述的调和型稳态系统带不等式或光顺约束条件的极小能最优控制问题。基于由笔者新近发展的样条函数最优解技术,我们对所论问题可以给出完整的显式解析型最优解。问题的最优解可以通过一种优雅的再生核结构来表达。这种新技巧还可以用来对其他不同领域如图象和信号的最优再现等问题作统一的处理,体现出样条函数新理论的优越性。 这种样条函数技巧的前身只能解决由常微分方程描述的集中参数系统问题。有关这方面的历史发展和评述可参阅笔者下面的综合报告。本文的结果是这一研究方向的新发展。
英文摘要:
      A mini mum-energy optimal control problem with inequality-or smoot hi ng-const rai nt for a steady-state system described by harmonic partial differential equation is studied. Complete and closed-form optimal solutions are obtained via a spline-based technique developed recently by the author ([1,2]). It is shown that the optimal solutions have an elegant reproducing kernel structure.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