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松涛,刘根洪.凸函数样条及其应用[J].数学研究及应用,1996,16(4):546~548
凸函数样条及其应用
On the Convexity of Functional Splines and Its Application
投稿时间:1994-03-28  修订日期:1996-04-26
DOI:10.3770/j.issn:1000-341X.1996.04.011
中文关键词:  函数样条  凸曲线  凸曲面
英文关键词:function spline,convex curve,convex surface.
基金项目:
作者单位
刘松涛 复旦大学数学所 
刘根洪 苏州大学数学系 
摘要点击次数: 1898
全文下载次数: 916
中文摘要:
      本文主要结果是利用m条凸曲线的乘积(?)fi(x,y)或m张凸曲面的乘积(?)fi(x,y,z)代替文献[2]中m条直线的乘积(?)li和m张平面的乘积(?)m,构造出一族具有高阶光滑接触边界条件的凸曲线和凸曲面,获得比文[2]更一般的结果.
英文摘要:
      Two convexity theorems for a kind of functional splines curve and surface are proved and some applications are discussed.
查看全文  查看/发表评论  下载PDF阅读器